【孝親品格】克服害羞的主動小飛俠

害羞內向的小佑,剛開始在夏令營時,總是默默的坐在一邊,被動的等待老師分配任務給他做。媽媽也反應小佑的被動害羞為媽媽帶來不小的困擾。
輔導為了幫助小佑成長,讓媽媽開心,擬定了一個『主動』計畫,當天晚上小佑回家,就馬上執行輔導給他的任務—主動立即去洗碗,讓媽媽覺得很開心。隔天他又接受新的挑戰–不僅要洗自己的碗,還要洗家人的碗,小佑再一次認真完成任務,讓媽媽非常驚喜!
在夏令營的活動中,小佑也開始主動出擊,認真觀察,看見需要、舉手幫忙,甚至爭取去做大家最不喜歡做的事–洗午餐裝菜飯的大餐桶,完成後還很開心的跟老師說:「我什麼時候還可以再去洗碗?很好玩耶!」
輔導從做起事來很開心的神情看見小佑裡面的鑽石—《喜歡接受挑戰》,透過每天的孝親任務幫助小佑從被動等待進步到主動出擊,成為克服害羞的主動小飛俠,生命成長又讓媽媽開心,這就是孝親帶來的雙贏,讚啦!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