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勇敢面對問題的小勇士


第一次來參加孝親夏令營的小歆,剛來的第一個禮拜非常的安靜,不會打招呼,有時候要借東西甚至不願意打開他的金口問,常常情緒很激動,被老師教導或是指正時,馬上兩行眼淚就掉下來。經過夏令營的第一週奮鬥,媽媽很開心地反應小歆在家開始有了改變,不只主動做家事,甚至連哥哥的份都一起做完了呢!

令人驚訝的還不只這些,小歆情緒激動的狀況也開始有些好轉,最近夏令營的老師給了他挑戰,鼓勵他可以一週都不要哭或發脾氣,他說他願意挑戰,雖然那週小歆還是哭了一次,但是對每兩三天就要哭一次的他,是很大的突破,甚至有一次他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當老師鼓勵他後,就馬上將眼淚收起來了。還有他最害怕和人道歉,因為每當要道歉時,他都會擔心那個人的眼光,也會覺得自己好像表現很差,就會很害怕。不過,經過老師和小老師的鼓勵後,他開始在家練習說謝謝和對不起,常常因為犯錯都害怕到哭了,但還是盡全力勇敢地道歉呢!

在夏令營中更是非常努力的幫助別人,在有次體驗老化的課程時,有位小姐姐的膝蓋幾乎無法彎曲,在沒有冷氣又大熱天的龍山國小,那個小姐姐滿手的手汗,小歆卻一點都不嫌棄,全程都很有耐心牽著那個小姐姐,用愛心去陪伴他,真的超級棒的呢!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