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彼此相愛是媽媽最大的安慰


阿萱是家裡的大姊,她有一個妹妹,難免會有爸爸媽媽的愛被搶走的感覺,所以對妹妹產生爭競比較,因此不容易禮讓、照顧妹妹,跟妹妹相處也是互不相讓、誰也不讓誰。在家不常主動幫忙做家事,說話的語氣也很不好,特別是對妹妹,讓媽媽很頭大,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媽媽把姊妹倆送到孝親品格夏令營,成了媽媽的救星!經過輔導老師愛的陪伴及扶持鼓勵下,阿萱很願意調整自己的心態,為的就是要讓爸爸媽媽開心,對爸媽孝親!
有一天阿萱主動幫忙媽媽煮飯,令人意外的是還教妹妹如何煎蛋,媽媽看了很開心,她說:「這是姊妹倆第一次合力完成,不需要我的幫忙,而且很好吃!」。不常做家事的阿萱,現在回到家後都會主動幫忙洗碗,也練習對妹妹用溫柔的口氣說話。有一次妹妹受傷,輔導老師鼓勵阿萱要幫妹妹清理傷口,她把這件事情記在紙上,也實踐照顧妹妹,非常貼心,也讓妹妹感受到愛!阿萱現在變的越來越主動,對妹妹也越來越溫柔!讓媽媽十分欣慰、滿意。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