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忍耐到底的人有福了!

 

曾經有個棉花糖的實驗,目的是測試孩子能不能「延遲享樂」。而在夏令營午餐時間中,鼓勵孩子可以主動幫忙隊輔老師裝餐,小孩通常是率真的代表,有甚麼情緒就表達於行動上,肚子餓便津津有味地吃起飯也是很正常的事。

夏令營第一天,小艾聽了老師的鼓勵,但還是選擇自己先開動。到了第三天,特別的事情發生了!午餐時間,小艾淘氣的跑來隊輔姐姐身旁問:「姐姐,我可幫妳裝飯嗎?」問完後就滿心歡喜地拿著隊輔姐姐的碗去裝飯。小艾忍著想先開動的心情,延遲自己享用午餐的時間,開始學習忍耐、學習替別人著想。
小艾時常與弟弟有爭執,媽媽希望她可以練習愛弟弟,成為一個好姐姐的榜樣。列孝親計畫時,請小艾列出愛弟弟的行動,一開始她並不願意,但輔導姐姐不斷鼓勵之下,小艾願意先放下自己的感受,體諒媽媽,下定決心列出具體行動,開始學習愛護弟弟、與弟弟相親相愛,不只感情和睦,最重要的是,貼媽媽的心,讓媽媽開心,就是孝親!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