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翻轉吧!男孩

 

 

小一升小二的小赫,十分活潑好動,不喜歡受約束,對周圍的人事物充滿好奇,卻因為自我中心而缺少應有的禮貌。剛來夏令營時,跟隊輔哥哥說:「小弟,教我怎麼擦便當盒!」,有一次老師經過他旁邊時,他跟老師說:「喂!弟弟,來教我寫作業!」,不僅上課時非常不專心,午休時玩鬧讓大家睡不著。

儘管小赫的脫序行為在班上帶來不小的困擾,但輔導看到的卻是小赫內心需要肯定與關心。同隊的哥哥們也一起用愛心接納小赫,大家決定對小赫採取柔情攻勢,關懷傾聽。幾天下來,小赫開始轉變了,不僅主動幫老師的忙,老師叫他時會立刻回應,專心的寫作業,甚至是熱情積極的服務老師,拿椅子給老師坐。

這股愛的暖流跟隨著小赫回到家裡,他開始幫奶奶按摩、幫爸爸洗車子,讓媽媽很開心。被愛充滿的小赫洋溢著笑容,讓愛走動、服務長輩,讓愛充滿他的家,這就是孝親最好的寫照了!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