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變身!孝親小英雄

城城剛來參加夏令營時,常常在老師教課的時候看自己的書,也會分心不認真,態度相當輕浮。當輔導老師找他一對一面談時,城城像是關老爺一樣,梳著長鬍子般,態度依舊輕浮,一副毫不在乎地直接對輔導老師說:「我在家的本份就只有讀書而已!」。

但是當夏令營到了第四週,城城改變了!原本自我中心的城城,回家開始主動洗自己的餐袋,也對老師的態度有極大的轉變,在一對一面談時,態度與先前輕浮的態度不一樣,取而代之的是重視老師說的話,頻頻點頭表示認同,對於老師所傳達的孝親價值很願意實踐,也常常看見老師們的需要,主動積極幫忙,成為老師們強力的好幫手!

城城在這四週的改變讓隊輔老師們都大吃一驚!原本班上的同組組員整天打架鬧事,但看到城城對於學習好的態度的渴望及那份單純,感染了整個小組,組員們的氣氛逐漸好轉,越來越有凝聚力。城城不只改變了自己自我中心的想法,成為得力小助手,更為周遭帶來正面的影響力,使團隊更加合一!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