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3C魔王進化孝親小英雄

皓皓是個沉迷3C產品的小男孩,四年級上學期時他的好朋友們都在玩線上遊戲,他因為害怕失去友誼就跟著玩,結果不知不覺就沉迷了。
夏令營開始後,隊輔觀察到他會提醒坐在前面不遵守秩序的同學,於是問他「如果好朋友去做壞事,你會跟著去嗎?」他堅定的回答「不會!」隊輔相信他有正直的品格,即使看重友誼仍會選擇做正確的事,於是選他當隊長。
小隊成員狀況很多,但他都很盡責地把隊伍管理好,甚至當他的好朋友有狀況時,他也不怕人情壓力去提醒他,也因此小隊中有著向上的力量。在家中他是弟弟,偶爾會撒嬌耍賴,但在夏令營中卻有哥哥的風範!
在孝親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現,當媽媽決定完全斷開他與3C產品的接觸時,他並沒有因此怪罪媽媽;反而在孝親尋寶中,持續每天都幫忙做家事。有一次,他甚至從洗米到煮菜都全程參與,並親手做了夏天開胃的涼拌小黃瓜,讓媽媽非常開心!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