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孝順,是母子連心

 

孝順是母子連心
自從家庭變故父母離異後,小軒因此改由姑姑扶養,但小小年紀的他,仍揮不去家庭帶來的陰影,心中充滿了極大的空洞,偷竊、說謊、打架、鬧事成為他滿足內心空虛的方式。束手無策的姑姑,將小軒帶到了陪讀班,透過協會輔導老師每天的關懷、傾聽與接納,因著愛融化小軒冰凍已久的內心,小軒在饒恕爸媽對他的傷害與選擇繼續仇恨間掙扎,最後選擇重新信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踏上改變之路。

原本對於照顧他的姑姑總是不聞不問,現在會關心姑姑的日常生活。有次當姑姑車禍時,小軒即時的關心姑姑,「媽媽,您痛不痛?我幫您擦藥。」乍看只是句平凡不過的關心,但是對姑姑來說,這是第一次他體會到了母子連心的溫情,不只如此,小軒開始願意和姑姑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用心回應了姑姑對他多年的愛,孝順不只是做家事,而是像小軒一樣,願意打開心門,讓姑姑走進他的內心,而小軒,也用最有溫度的關心,回應了姑姑的愛。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