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裡外如一」的孝親小天使

來到孝親品格夏令營的小宜給人的第一印象是那種非常乖巧安靜的好孩子,很會照顧營隊中的妹妹們,是同學眼中的好榜樣,但此種情形只限於「外面」。一回到家中,小宜彷彿變了一個人,時不時就與弟弟妹妹發生爭執、衝突,甚至覺得若是不吵架就跟弟弟妹妹沒什麼話好說的。
在夏令營中,輔導老師很關心每個小朋友,小宜很珍惜每次與輔導姊姊的談話、聊天,當輔導姐姐挑戰小宜孝親時,小宜都很願意立即練習做看看,而不是嘴巴說說而已,也會實際執行。
有次和輔導姊姊分享時,小宜面臨了史上最困難的挑戰—與弟弟妹妹和好,帶著他們一起去做孝親行動愛爸媽。一開始小宜仍無法克服心中與弟弟妹妹的那堵高牆,覺得很困難,也不知如何下手,經過幾次輔導姊姊耐心努力地陪伴鼓勵下,最後小宜終於願意接受挑戰,先從不與弟弟妹妹吵架開始,漸漸的心中的那堵牆因著小宜的勇敢逐漸瓦解,不只不吵架也開始耐心的與他們玩,甚至帶著他們一起做孝親行動,家裡多了幸福的味道,充滿著和諧歡笑的氛圍。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