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品格】有愛,就能發掘孩子的鑽石


幸福家庭培力協會的創辦人林雄堅爺爺常說:「每個孩子都有很棒的地方,要看到孩子生命中的鑽石!」秉持著這樣的理念,每個老師都是以這樣正面積極的眼光去看待營隊裡的孩子,不斷去發掘他們生命的鑽石!

睿睿是個可愛的孩子,活潑好動,圓滾滾的十分討喜,不過經過輔導老師的觀察後,發現了睿睿的一個特別的習慣,睿睿很喜歡拍打別人的身體,像是手臂的位置,這樣的行為容易讓同學感到不舒服,也讓睿睿在和同學相處上有了一些小阻礙,於是老師開始去了解睿睿的內心,原來他其實是很想要交新朋友,想要找人玩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對談的過程中,發現睿睿身上有顆「善良」的鑽石,很願意與人相處,也很想交朋友,老師告訴睿睿要改正這個習慣,尊重對方的身體界線,可以練習用口頭詢問,這樣也能了解對方的想法。睿睿是個謙卑願意學習又善良的孩子,他正漸漸進步當中。

因著老師努力去挖掘鑽石,這個暑假每個孩子都將閃閃發亮!

桃園市幸福家庭培力協會孝一夏之孝孝科學院